·热爱至死不渝·

【生垚/颜川】这次换我来爱你3

如果司徒颜带着路垚的记忆遇见骆少川

 

 

 

那日问完师母后,司徒颜的心情好了许多。


既然本来就有婚约在身,那他就用另一种身份重新遇见他吧。


可紧接着,又一噩耗传来——骆闻声被杀了。


前一天,骆少川刚回到家,和他爹吵了一架,索性出去喝酒,结果一早上起来,自己成了弑父的杀人犯?!


当兵被父亲骂,刚回到家就受了气,一怒之下借着酒劲儿杀了自己的父亲,这种理由似乎合理,但司徒颜自然是不信的。他拿着刚买回来的报纸,走在街上,正思考着,却突然被人捂住嘴巴,被拐到一个小巷子里。


“是我。”


骆少川把手放下,“我杀人了。”


司徒颜指了指报纸,“我知道。”


骆少川在街上看到一抹高大而熟悉的身影,他几乎立刻就认出了是司徒颜。他心里的石头放下了大半,似乎在潜意识里笃定,司徒颜一定能帮他查明真相,还他清白。


事实果然如此,最终真相大白,真凶当着他们的面自杀了。


风波过去,骆少川和司徒颜都松了口气。两个人走在街上,在车水马龙之中,他们显得尤为悠闲。


“这事儿一过,我们也算是过命的兄弟了。”骆少川感慨道。要不是在被警方通缉的时候,有司徒颜时时护着他,为他证明清白,现在他怕是早就倒在警察的枪下了。


他停下脚步,转身看着司徒颜,眼眸中尽是光亮,“司徒,谢谢你。”


司徒颜摆手制止,“都说是过命的兄弟了,这么客气干嘛。”


骆少川笑出了声,打趣道:“你表面上看着挺冷漠的,没想到背地里这么重情义。”


“你呀,是第一百个说我冷漠的。”


“这下我可又欠了你一个人情,说吧,什么时候让我还。”


“不急,就看到时候你能不能还得起了。”


司徒颜的话一出,引得骆少川的好胜心燃烧起来。他堂堂哈尔滨首富的儿子,还能有什么事办不到?!即使现在他爸死了,他也能继承他爸的遗产,继续过着阔少爷的日子。


“本少爷我什么事办不到。”骆少川露出一副傲慢的样子,好像在说,你就等着瞧吧。


而司徒颜盯着眼前这个人,看出了神。


太像了,跟老乔太像了,都是在探案方面一窍不通的主儿。可是也太不像了,老乔一向心思缜密,而骆少川一身大少爷的气息,没什么顾虑,也没什么心眼。


可他转念一想,也是,乔楚生的一生过得太累了,放下江湖上的条条框框,做一个什么都不用操心的大少爷,也挺好。


“怎么了?”被盯得太久,骆少川还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东西。


“没事,”司徒颜整理的一下自己的皮手套,灵机一动,“有兴趣帮我办件事吗?”


“你说。”


司徒颜从衣兜里拿出一封信,“帮我转交到南华路122号,我还有些事没有安顿好,恐怕不能亲自送到了。”


“好。”骆少川接过信,放在了皮衣里。


骆少川只是奉命将信封送了过去,至于为何宅院里万籁俱寂,开门管家的奇怪眼神,他全然没有注意到。


其实,某人的一切小心思从这里开始。




司徒颜没有想到,自己说着不急,骆少川却还是主动来还人情了。


当院子里的鞭炮响起,他还是不敢相信,骆少川要帮他成立侦探社,而且要大肆宣传,帮他揽生意。


“我找人给你算过了,你这就是招凶的命,以后生意肯定多,稳赚。”骆少川脸上喜气洋洋的,好似运筹帷幄一般。


司徒颜轻笑,这小少爷,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赚钱呢。


“来来来,我们去拍张照吧。”骆少川拉着他来到侦探社的牌匾前——司徒侦探社。于是他们留下了这辈子的第一张合影。


照片中,右边的骆少川站得端正,面带微笑,而左边的司徒颜转头望向他的少爷。


如果眼神能说话,那司徒颜的眼神好像在说,这一世,我终于找到你。


多年后,骆少川拿起这张他珍藏了多年的照片,无数感到再次涌上心头。


原来,原来那人在这么早的时候,就已经在护他、爱他、惜他,筹谋与他未来的一切了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莉Leon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