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热爱至死不渝·

【生垚/颜川】这次换我来爱你4

如果司徒颜带着路垚的记忆遇见骆少川




司徒侦探社开业之后,骆少川仰着头走进了沈家宅院。


见到司徒颜,他抬手在他面前转了一圈,得意洋洋地问道:“怎么样,帅吧。”


司徒颜微微皱眉,上下打量着骆少川,“你怎么换上警服了?”


“以后我管接,你管破,咱俩强强联手,称霸哈尔滨。”骆少川有声有色地描绘着,“以后黑白两道,听到咱俩的名字,必须得闻风丧胆。”


司徒颜听后,微微愣住。黑白两道,他接案,他破案……他们以前不就是这样的么。


沈夫人来送红酒,他接过托盘里的一杯,却没有立刻喝。他的视线一直在骆少川身上,他们相顾良久,像是相识多年的朋友一样。


最后,司徒颜缓缓说道:


“谢谢你。”


这一句谢谢,装载了司徒颜尘封已久的心。


他想说的是,谢谢你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,出现在我生命里,不管你和老乔到底是不是一个人,我现在都只想守护你。


然而这些告白,骆少川当然听不到,它们只会埋在司徒颜心里,很久很久。

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侦探社的事务越来越多,司徒颜也越来越忙。骆少川每次下班后,都会从警局过来,可看司徒颜正坐在沙发上揉着眼睛,高兴的心情不由降下来。


“怎么了司徒,忙不过来了?”


司徒颜点了点头。


“那我去招个助理?”


骆少川向来直来直去,他转身的刹那,一只有温度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
“不用,你来帮我不就行了。”


骆少川眼睛一亮,成立侦探社毕竟是自己的想法,现在又把司徒颜搞得这么累。他想过很多次要来帮司徒颜,可又怕司徒颜会嫌弃自己,没想到他主动提出来了。


“好,我还以为你会嫌弃我呢。”


而在他身后,某人因为计划得逞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。




这天,骆少川休假,司徒颜正坐在客厅看着档案,忽然瞥见一抹鬼鬼祟祟的身影。


“干什么去,又要去泡妞?”


门口的人一僵,转身大步流星走到司徒颜前,嗔怪道:“什么叫又啊,别把我说得跟纨绔子弟一样行不行!”


“我说得难道不对么?”


“我……”骆少川吃瘪,他确实是要去青楼的。


“行了别去了,有事。”司徒颜指了指桌子上的其他档案,“帮我看看这些,该问的问,该查的查。”


“不看。”


司徒颜停下手中的动作,饶有兴趣地看着骆少川:“是谁前几天满嘴答应着要帮我破案还我人情的?怎么,这么快就想反悔?”


最后,骆少川还是说不过他,只好带着一打档案出了门。


他看着骆少川似孩子般堵着气,无奈地摇头笑了笑。果然,自家的孩子还得自己宠。


谁知骆少川前脚刚走,后脚就有警局的人来通知,一所女校发生了命案。


女校是贵族学校,面对如此离奇的命案,警方也不敢轻举妄动,只好请司徒颜出山。


当骆少川查完资料回到沈家宅院,却发现屋里只有沈夫人。


司徒颜呢?


从沈夫人口中得知,司徒颜去帮警方破案了。


骆少川心里一哼。这厮,有案子居然不叫我。


他忿忿走向警局,又忿忿走向女校。


骆少川刚进学校,就看到一男一女在校园中走动,他气不打一处来,大步流星跟上前,喊道:“喂,有大案子不告诉我?”


“不是给你安排任务了么?”司徒颜耸了耸肩,“而且,你今天休假。”


“说到这儿我就来气。”骆少川像来讨债一般,心中的怒火全部发泄在了司徒颜身上,“你给我的那些案子全是什么小偷小摸的,能不能有点挑战性啊?这不浪费我时间吗?听好了,从此以后侦探社只接命案,其他的去警局报案去,别在这上面浪费时间!”


司徒颜噗嗤一笑,“行,听你的。”


骆少川瞥了他一眼,得,这下更气了。


“笑什么笑,还不赶紧跟我说说女校什么情况!”


司徒颜这才收起笑容,把案情简述了一下。可说者无意,听者有意——骆少川越发觉得学校里有女鬼。


“诶,你去哪?”


“抓女鬼去。”骆少川正在气头上,脸色黑得不行,还没等司徒颜分析完,他早已转身离开了。


他偏要和司徒颜对着干。司徒颜一个没看住,他就又去折腾了。当司徒颜得知他这位骆少爷雇了一帮人跳邪祟时,脑壳子都快炸了。


“诶呦我的小祖宗,下回能不能别这么胡闹了啊!”包警长来解围,赶忙把骆少川拉走,劈头盖脸一顿训斥,“你这玩也玩完了,该撒的气也撒完了,怎么不把你那个叫司徒颜的朋友叫来问问他啊?”


骆少川本就是死倔死倔的主儿,听到司徒颜这三个字后,大少爷的架势又摆上了,“我才是正儿八经的警察,凭什么让他来破案啊?!”


他就不信了,离了司徒颜他就破不了案!




事实证明,他还真的离不开司徒颜。


几天后的早晨,他来到沈家宅院,出奇地发现司徒颜没有走——当然旁边也坐着周墨婉。骆少川一惊,仿佛心里的小九九被人知道了一般。


“你怎么……没去破案?”


“我听说某人为了找出女鬼,居然花钱请人去跳邪祟。”


骆少川就知道,这个姓司徒的就是嘴欠。他膘了司徒颜一眼,“怎么,你也来嘲笑我?”


司徒颜轻笑,站起身,双手插进西裤的兜里,缓缓说道:“真的不需要我帮忙?”


“不、需、要!”骆少川带着一肚子的气转身离开。他就不该来!!


可即使骆少川这么说,司徒颜还是来帮忙了,在这桩离奇的案子告破之后,司徒颜噙着一丝玩味的笑,道:“案子破了,你该怎么感谢我?”



评论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莉Leon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