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热爱至死不渝·

【生垚/颜川】这次换我来爱你1

如果司徒颜带着路垚的记忆遇见骆少川

我一直相信平行时空总会相交

*灵感来源于b站混剪 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ooc致歉




民国四年。


一月的北京城寒风凛冽,街上的人们匆匆忙忙,阳光斜照,却穿不透这乌烟瘴气的法理。


司徒颜拿着老师写给他的信,轻声叹了口气。


京城没有他容身之地,眼下最好的办法,大概就只有去哈尔滨给老师帮忙了。


他驻足眺望,好像在思索什么。比起几年前,他确实稳重了许多,经历的事情太多,人总想安宁度日,司徒颜也不例外。可他最想要的,是重新来过,再见一见他想见的人。


他想,律师,总比侦探安稳多了。


可没想到,在这个兵荒马乱的年代,在势力面前,毫无法理和真相可言。


忽然有些怀念有乔四爷在的日子。


民国十四年,他路垚二十四。民国四年,他司徒颜二十八。


民国十四年,大概是他两辈子过得最逍遥自在的一年了。天塌了有老乔撑着,地陷了有老乔护着,可在他抛下乔楚生去巴黎之后,仿佛一切都变了。


没能与他的老乔重逢,是他莫大的遗憾。




临行前,司徒颜与好友汪明正一起吃了最后一顿早餐。


“这个叫司徒颜的,给我留意一下。”


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,旁边似乎还有人附和着。


司徒颜身形一震,这声音……


“怎么了?”汪明正回头看了看说话那人,早知司徒的消息登了报,他也没想到出来吃个早餐的功夫,都能碰到拿着报纸议论此事的人。


司徒颜回过神,“没事。”


他缓缓转头,只见不远处有一片穿着蓝色军装的兵,也在吃早餐。为首看报的那位军爷,尤其眼熟,他盯了好一会儿,还是不肯转回来。


何止是眼熟,那张脸曾经跟他朝夕相处了一年多,可行为举止稚拙了许多,和当年的乔楚生差了不少。


到底不是他的老乔。


汪明正看出他不大对劲,连忙劝道:“别往心里去,先吃饭。”


许是司徒颜的目光太过热烈,骆少川抬起头,正好对上了他的眼眸。


骆少川先是一愣,后又拿着报纸上的黑白照片比了又比,心中了然。


真是扫兴,吃个早饭都能碰上这么个不是玩意儿的玩意儿。


司徒颜二人正要赶去火车站,可半路上又听到了那无比熟悉的声音:“是不是你偷了我的枪?抢呢?!”


只见骆少川正拿着一把手枪,指着一个双臂被控制的兵,扬言不交抢就打死他。那兵吓得直哆嗦,连忙摇头否认。


千钧一发,还好司徒颜赶到,压住骆少川手中的枪,“在大庭广众之下,你要当街杀人吗?”


骆少川瞥了他一眼,“他犯了军法,这事跟你没关系吧。”


“万一偷抢的不是他呢?”


“不是他还能是谁?他扣子都掉我这儿了。”


见骆少川拿出那枚扣子,司徒颜挑了挑眉,“能不能让我看看,或许我能发现真相呢。”


然后,骆少爷饶有兴趣地,看着司徒颜研究扣子、跑到早餐摊、找到真相。


一系列行动下来,司徒颜彻底让骆少爷刮目相看。


在去火车站的黄包车上,骆少川道:“这次你帮了我,那就谢谢你吧。”


论傲娇,就没人能比得过以前的他。以前谁对他表达感谢时这么勉强?!司徒颜可好久没见过这么傲娇的人了,他撇了撇嘴,反驳道:“谢就谢,带个吧算什么。”


骆少川笑了笑。


“司、徒、颜,”他细细品味着这个名字,“我叫骆少川,以后有事儿可以找我,好使。”


说罢,他的黄包车先行一步,留下司徒颜一个人在身后。


这番话却让司徒颜愣住了,他当然记得,那年路垚与乔楚生初遇,乔楚生发出探案邀请时的情景——


乔楚生靠在车旁,背对着他。


“我叫乔楚生。”


他偏了偏头。


“随便啦。”



不知多少年过去了,他却记忆犹新,或许他这辈子都忘不掉民国十四年发生的一切了,那年的那人那事,他都刻骨铭心。即使现在他在一个平行时空里,换了一个身份,遇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骆少川,可他毕竟有着民国十四年的记忆,以前的事太过难忘,忘不掉的。


一时间,他恍惚了。差点就以为他的老乔回来了。




司徒颜刚上火车,找了个位置坐下,一转头,却看见骆少川在敲自己面前的玻璃。骆少川向他指了指火车门,他便心领神会,又从火车上下来找到骆少川。


“你穿的人模人样的,怎么坐车这么不讲究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这样吧,你跟我去前面的一等车厢。”


“不用,这儿挺好的。”


“这辆列车的一等车厢是全亚洲最豪华的包厢,江湖人称东方快车,我带你见识见识。”骆少川不容司徒颜拒绝,拉着他就走。


即使列车员说一等车厢满了,骆少川也要动用他骆大少爷的身份,帮司徒颜安排到了一号房。


司徒颜一愣,原来不管在哪一个时空,眼前这个人都会给予自己别人羡慕不来的偏爱。


如果在这个时空,他们作为司徒颜和骆少川还能继续相爱,那他也算无憾了。



写在最后:

是连载文,灵感来源于b站混剪:【如 果 司 徒 颜 有 路 垚 记 忆 看 骆 少 川】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ia411o7tw/?share_source=copy_web&vd_source=3fbc83d5bc831d14af3dcd9c75ee2e49

真的真的很想给生垚一个好的结局,那就让他们在一个平行时空,用另一种身份相爱吧。

我只想写下我心中的的他们,案件不会详写,和原剧情有出入。

he!!!是不是替身文学看自己怎么理解,我认为不是。

生垚和颜川都会永远热恋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莉Leona | Powered by LOFTER